龙年除夕

/*-- 高考 --*/
记得去年春节只放了几天假,就又开始补课。每天背着很沉的书包,带着满是疲惫的脸,看那些已经翻了很多遍的书。天未亮就要起来出门,跟班主任一起去学校,因此不用担心迟到问题。到校先给一天做准备,冲一杯咖啡,接一杯水,买一份早点。早自习边背书边吃早饭,赶上英语听力早自习,一开始边吃边听,后来吃完了,就开始补觉。

聪哥坐我前面,同是山东人的我们,上课时的意志力还是敌不过困意。慢慢就闭上了眼睛,慢慢就趴在了桌子上,突然又被老师叫醒。一下课班里除了憋不住去厕所的,剩下的大多数人都把头埋在书本里,不是看,是睡觉。12点下上午课,中午10分钟吃完那非常难吃的饭,整理一下练习中的问题,去办公室找老师解答。老师说我们这届都很认学,办公室天天爆满,挤不进去。把作业中不会的题弄明白了,觉得心旷神怡,自信满满。1点回班开始睡觉,规定。一开始全都趴下睡,后来一个接一个也都不睡了,继续看书。

熬完下午的课,6点吃晚饭,吃完晚饭用班里的电脑上网给同学放搞笑视频,看到6点30开始上晚自习,晚自习一开始都是自己写作业。一模之后,晚自习被霸占,每天一科,一周一套其它区模拟试卷。晚上写卷子,白天讲评,然后就是那些滚瓜烂熟的知识来回复习。晚自习8点半下课,到家9点多,稍微休息,又继续学习,凌晨1点QQ上还是有不少同学在线。后来觉得时间不够用了,加到2点半,睡两个半小时,6点起来收拾收拾,准备又一天的学习。

以这样的模式度过了高三下半学习,非常累,很有激情。临近高考,毕业典礼,照毕业照,班里同学互相合影留念。学习的同时,多了这些附加的活动。最后一周,开始调整作息时间,顺应高考的时间安排,老师什么也不讲了,只是坐在班里答疑,上午语文、理综,下午数学英语,一切都按着高考来。

终于,准考证下发,考试用具备齐。老师告诉我们说高考只不过是换个地方做一套练习题,告诉我们已经复习的很充分了,要有自信,一定能行。

考完感觉自己没有发挥好,哪儿也没去,在家忐忑等结果。等查了成绩,果然失利,没能上一志愿,被二志愿录取。有那么一段时间,闷闷不乐,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

/*-- 山东 --*/
7月底,陪妈妈回山东治腰。先在老家汶上停留了几天,然后三去济南。最后决定在济南军区总医院手术。医院规模很大,条件很不错,大夫护士也都很好。手术后几天,已经没什么大事,而且有护士帮着护理。我背上包,先去了趟大明湖,天气不太好,闷热,大明湖的景色也因此打了不少折扣。围着湖区走了一圈,没找到夏雨荷。后来去了趵突泉,公园里泉眼无数。趵突泉里鱼肥水清,后面有一个泉眼名曰杜康泉,是个饮水处,直接饮用泉水,很清甜。

济南的公交好像刷卡也是原价,空调车两块钱,在北京都是2毛钱即可。后来要回北京取点东西,着急用,来回都坐的京沪高铁。虽然高铁出过事故,但高铁确实很舒服。妈妈出院后,由于还不能坐太长时间,普通卧铺又不太方便,就买的高铁商务座。走的时候,济南阴天。列车开到河北的时候,开始放晴,天空慢慢透出蓝色。进了北京,天空一片湛蓝,空气很好,因为前两天刚下了场大雨。在南站打车回家,路上我跟妈妈说北京天气变得这么好了。司机道,这跟以前不一样了,现在天天都这样。我暗笑,司机以为我是刚到北京的外地客么,北京的环境质量我还是深有体会的。

/*-- 大学 --*/
我们学校估计是全北京开学最晚的一所大学了。9月20号,终于等来了这一天。带上我的行李,走进了这所大学,按胖子的说法——鸟不拉屎的地方。班主任按个人档案选派班委,我被选成班长。一开始都很陌生,但很快适应了大学生活。班里同学大多都很好。周围真是各种神人,做猛犸的PeakJi在我们班,说唱的雷子在我们系。

每天6点15开灯,我们也都6点15起床,后来闹铃改成了6点半,之后6点40,最后6点50,偶尔7点。胖子和郑姐起初也跟我们一块起床,后来俩人都不起了,早饭也不吃了。他俩晚上看小说要看到1点啊!

然后,有一段很失败的感情。

每天早点都是油条+豆浆/粥,别的也没怎么去尝试,就这样吃着也没什么不妥。食堂不大,午饭去晚了就没有位子了。郑姐每周有一节英语外教课,不打铃就下课,那天占座的重任就放在他身上了。

中午回来会睡一会儿,下午没课就睡到3点,有课就不得不1点15起来。现在觉得自己越来越宅了,几乎没什么事就不出宿舍,对着电脑编程、做PS。

每周五上完课回家,坐公交换成5号线,然后一站亦庄线,最后三站公交到家。周日下午去学校基本上一路地铁了,亦庄线,5号线,10号线,13号线。我还是很喜欢坐地铁的,走的时间段基本上不会赶上高峰期,所以不会太挤。

大学平时不怎么努力,就最后俩礼拜猛学,期末考试的成绩还不错。

郑姐14号上午的火车,中午妈妈来接我回家。宿舍剩胖子和主席俩人,俩人15号回家。其实悲剧的是,学校13号就关了食堂,超市也锁门了。

到家基本上就闲着了,没什么事可做。偶尔看看C++、OBJC和Java。在亚马逊买了一本韩寒的《青春》,找回点愤青的感觉。

后来,也就是前几天,跟L成去做兼职,在国贸上班,环境很不错,工作也不是很麻烦。年后初八又要继续上班,为了生计不容易啊。

这块要过年了,外来务工的都回家过年了,北京城空了很多,地铁里没几个人了,公交有的已经在拉着椅子跑了。昨天晚上跟妈妈出去吃呷哺,路上车也是很少,空气被风吹的很干净,虽然有点冷,但真心觉得舒服。北京要是每天都这样,蓝蓝的天,路上没有那么多车,公交地铁没有那么多人,不会堵车,不会有污染,该多好。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明雨凉

简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