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模板更新(提供原模板下载)

Blogger的模板后台,添加了模板设计器之后,一直没有用过,主要还是因为我的老模板不支持。今天保存好之前的模板,对博客“大兴土木”,在模板设计器里选择了非常基础、简洁的一款,继续简约风。

在设计器里大体调试之后,回到HTML继续修改,发现代码相对于以前,冗杂了很多,确定值很少,大多都是为设计器服务的可变量。还好之前模板的代码能直接调用,省去不少功夫。旧的Logo也换掉了,没有从新设计,用了现成的字体。

旧的模板我有时间会整理一下,然后发到这里来,想用的朋友可以来下载。



这是之前使用的模板放,是一款简约白色的。模板采用CSS3的圆角、阴影、渐变,需使用Chrome、Firefox等支持CSS3的浏览器,IE9以下版本(包括IE内核浏览器)效果不佳。把这款模板从我博客撤下后,进行了一点改动,以便于其他人使用。有些细节部分,如果不喜欢,自行修改便可。

在线预览 | 模板下载

其他事宜:
1、顶部导航栏
Blogger建立的页面自行选择显示就可以了,若要添加自己的连接,打开“修改HTML”,选中“扩展窗口小部件模板”,搜索“页面”,在其下方,找到如下代码,替换即可。
<li><a href="http://feed.feedsky.com/ikui"><span>订阅</span></a></li>
<li><a href="http://www.flickr.com/photos/ikui"><span>相册</span></a></li>

2、最新评论
新建一个“HTML/JavaScript”小工具,添加如下代码,把其中红色部分改成你自己博客。其中,var numcomments = 6;是显示条数,var numchars = 32;是文本长短。
<script src="http://eeyi.googlecode.com/files/newcoment2.js"></script>
<script>
var numcomments = 6;
var numchars = 32;
</script>
<script src="http://www.ikui.tk/feeds/comments/default?alt=json-in-script&callback=commentDisplay"></script>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明雨凉

简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