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有阴晴圆缺

轻柔两日的细雨,带来如火的晚霞,凉意随雨点降下,月夜漫步在空街,悄悄是脚下的鞋,银白月光长空下,明净是身旁月影,曾经此景已逝去,再逢已是多年后,抬头望月恨模糊,视力下降我无奈,遥想曾经双眼清,仰望夜空数繁星,北斗七星如马勺,北极星当属最亮,走到车站不匆忙,坐在路边石阶上,戴好眼镜看月亮,雨后天空余云多,月亮时隐又时现,缥缈烟月似人生,人生路上多起伏,恰如镜花和水月,良久不能静心闲,宁静感觉从不厌,车上一觉睡到家,下车冷风拂身来,上下皆凉却很爽,迎风走去不回避,始终独爱凉秋风,秋风可净化心灵,可吹散心里杂念,每逢此景甚感慨,悲欢离合人事难,物是人非岁岁除,花开花落却不变,古人不见今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八月十五月圆夜,我已度过十八载,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我最爱的秋已至,掩不住内心欢喜,开窗吻风吸凉气,感受秋天的气息,我自抬头向天笑,笑完我就去睡觉。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明雨凉

简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