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摘」太阳黑子

2010年6曰20日
日前,美国宇航局(NASA)非常罕见地提出警告,地球可能遭遇强烈的太阳磁暴,而且时间点就在3年后,也就是2013年,到时候全球将陷入大停电,网络电子通讯将全部无法使用。如果这一切成真的话,意味着人类生活将发生历史性倒退。
2010年6月22日
太阳黑子总是来匆匆,去匆匆,但是最近它们好像不怎么来了。几个世纪以来,天文学家们都在不断记录太阳表面出现的暗斑,直到它们几天、几周或者几个 月后再次消失。多亏了科学家们的不懈努力,我们才得以知道太阳黑子大量活跃的高潮周期为11年。但在过去两年里,太阳黑子活动基本没有出现。这一间隔时间是近100年来最久的,这已经让经验丰富的天文学家们感到吃惊。

科学家分析,太阳黑子的表现和其他的一些线索共同表明,太阳的电磁活动正在减少,太阳甚至开始坍缩。在我们所景仰的太阳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意义 重大的事情呢,这值得探索。

……

太阳究竟会走向何方,我们无从预测。大多数天文学家认为,太阳将仍然按照活动周记运动,但活动水平将会使自19世纪以来最低的。但仍有证据表明,太阳正在失去其黑子活动的能力。到2015年,我们有可能会进入一个新的冰河时代。

两条新闻有些矛盾,一个说2013年会有大磁暴发生,也就是太阳黑子会很活跃,一个又说2015年,地球可能进入一个新的冰河期。换个角度,太阳低迷后会爆发,只是第一条说是2013年爆发,第二条是未知。

可能,大概,也许:2011年or2012年有一个为期一年的冰河期,2013会突然升温……此期间,杀戮、抢劫、逃难……噗,悲剧呀!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明雨凉

屈辱,伤心,傻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