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岔路口

一直在北京上学,但是户口仍是山东的,高考时要回原省参加考试。之前一直在弄户口这事,准备迁到北京来,眼看着就要过来了,但变化总是赶不上计划。

昨天知道户口这事很悬之后,脑子里空空的,不知道是什么感觉,不是失望,更不是愤怒。今天糊里糊涂过了一天,摊在桌子上的作业,也没有心情去写,偶尔拿起笔,寥寥几笔又放下了,对着电脑发呆。不知道干嘛了,就去睡觉。小睡一下起来,在网上查了查高中教材,山东用的也是人教版,和基本上和北京相同。又试着做了一下数学山东卷,感觉不错。山东高考是“3+X+1”,北京是“3+X”,多的那个“1”,是基本能力测试,100分的卷子,考试成绩的60%纳入高考总分。看了一下基本能力测试题,非常让我别扭,音乐、体育、历史、地理、天文、美术……

在上网搜索济南最好的中学,山东省实验中学、济南一中都不错。实验中学全中国排名13, 特级教师11位,很猛。若真回去,希望能去这俩之一。

又去躺着,看着窗外发呆,再次入睡,醒来已经是下午6点,好久。桌子上的作业仍是早上的那科,不想写了,明天凑活抄抄交了算了。

回山东高考、在山东上大学,未尝不可。

评论

匿名说…
又是一位上高三的,听山东的舍友讲过基本能力测试,听的时候就让人很纠结了
btw:万恶的户籍制度真的害了不少人啊
Kevin说…
@banana:
唉,很无奈啊。强烈鄙视户籍制度、这种高考制度。
KingsamChen说…
我的一个朋友也是山东的,也考过这玩意额……
Mq得回山东考不可不说是一个杯具……
其实是北京人怕你们抢名额
Kevin说…
@KingsamChen:
教育不公平啊~~
kingsamchen说…
@Marqui:
我天朝还有什么是公平的……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明雨凉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