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出朝归

周日晚上坐火车回山东。凌晨5点火车到梁山站,之后转到长途汽车站,坐长途车去汶上。

本以为不会太冷,没有穿太多衣服,刚到山东不久,就下起了雨,雨冷风更凉,冻得我很爽。

到县城之后,变化真是不小,之前听说汶上要正在进行规划建设,现在得以目睹。建了很多仿古的建筑,中都广场更是漂亮,亭台楼阁,清水石桥……虽是汶上人,但汶上的很多地方都没有去过。中国的佛都,有机会一定要再回去一趟,好好转转。

县城的路很整洁,两侧芳草鲜花,缤纷炫目,远处是望不到边的青一色的农田。

倏然想在这里生活了,这个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比北京环境不知好多少倍。


办完事情,急忙赶回北京。但还是没有赶上早晨的快车,只得坐下午的晚班。5点半从汶上站出发。

开始的路上,西边有很多连绵起伏的山脉,山头上的阴云裂开一条缝,夕阳正好处于其中。随着车速的加快,云层越来越稀薄,天空越来越红,鱼鳞似的云彩被染成了红色。我靠着车窗,一直望着远方柔美的晚霞,若仙之境。

夜幕全黑。窗外的夜空很明净,星星很清晰,我抬头望了好久,这样的夜空总是让我觉得深邃。

景动人,动我心,让我思绪调理了很多。

凌晨4点到了北京,4点半到家,赶紧躺下睡会儿。闹铃定的5点20,准备起来去学校,结果6点20才醒...

评论

Unknown说…
夜总是那么美丽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明雨凉

简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