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原风景

一首轻音乐,缓缓悠扬,听着心里很舒畅。

听这曲子的时候,脑子里充满了家乡的景色——我童年生活的地方。鲁西南的小村落,天蓝草青,躺在房顶,听着屋后风吹杨树林的沙沙声……当年向往城市,向往首都北京,觉得这里一切都好,但如今在这里生活了十余年,又开始怀念故乡了。

城市,人类文明发展的产物,确实有很多好的地方。因为童时的单纯,很多事情我原本没有想到,而现在面临了,深陷了,我“农村式”的思想不知道如何来判断了。城市生活压力太大,节奏太快,更严重的是这里感情交织太密密麻麻,而我这个爱情白痴,却又偏偏招惹了太多,对此我手足无措。

很想回到故乡,那里纯朴,没有太多的感情交织。真想赶快回去一段时间,好好理清我错综的头脑,审视过来的那些日子,把自己的影子摆正,想一想将来的路该怎么走……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明雨凉

简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