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日环食「照片」

得知今天有日环食,北京是下午3:32开始,4:52达到食甚。自己做了一个必备的工具:黑色胶片,话说效果真的很不错,估计比买的那些都好。下午提前带着相机出去楼下了,对着太阳瞪了一会儿,发现下方开始出现一个小缺口,知道这就开始了。

过了一会儿,月亮遮挡太阳的面积越来越大,我家楼底下看不到了,就溜达着去了空旷点的路上,好多路人也借用我的胶片看,能分享这份乐趣,真的很开心呐。太阳约来越低,不得已又得去更空旷的地方,结果到了之后不久,相机电量警告,自己肚子也开始疼。再三考虑后——疯跑回家。

再次出来,已经接近食甚了,月亮几乎全部进入了太阳光线中心,可惜的是,北京的楼太多了,食甚刚到一会儿,就被遮住了,生光的过程没有看到。

之前好多次日食,不是北京天气不好,就是不经过北京地区,这次亲自目睹,很激动!

选了两张照片发上来,食甚时候的照片效果不佳,就不献丑了~呵呵。
2010-1-15 日环食
2010-1-15 日环食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明雨凉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