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末记事

又是一年春秋已逝。

今天半天,五节课,没听下去一节。昨晚看了一小段《追风筝的人》电影版,很晚才睡,闹铃定的4点,打算起来把作业写写,但5点45才醒,完全没有感觉到手机叫过我,或许是刚刚换的闹铃对我没有刺激性,或许是因为我已经一个月没好好睡过一次超过6小时的觉了。

最近都是这么糟蹋,晚上很困但又不能睡,早上不想起但又必须起,懒睡5分钟,就要迟到10分钟。学校上课稀里糊涂,一节课大脑不知道做了多少有用功。能睡觉的课必然在睡觉,不能睡觉的课,一直都在硬撑。中午看看小说,有时会去自习室看,安静。

看完《追风筝的人》之后,又拿起了《初恋爱》,在当当网买的,新书。到现在为止,看了约有一半了,看着这本书,回忆着我的过去,或喜或悲。看着书里的故事,不知道有多少是源自生活实际,有多少是作者的杜撰,但那些所描述的初恋时的点点滴滴,总是让我有种要流泪的感觉。

初恋,我的初恋不算完美,只是我对不起我的初恋,对不起她。和书里的一个角色一样,她总是为我无尽地付出,而我……

几个朋友约我放学去呷哺呷哺吃饭。五个女的,俩男的,很热闹。他们都很好,一起打打闹闹,让我觉得自己很快乐。后来去玩投币游戏,刚一下楼,手机提示有一条短信,第二个她发来的,看着短信愣了一会儿,还是回复过去了。后来我一直抱着自己的外衣发呆,她们给我一些游戏币,说让我去玩,掂量着手里的游戏币,最后还是给回了她们,和陈Z去外面走了走,然后回家了。

回到家真想躺床上闷头睡一觉,可休息了一会儿就又出门了,去找几个铁哥们儿,每年的最后一天,我们都会出去聚一聚。去的路上,包括到了之后,一直都在和第二个她聊天,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软弱?走在一条小路上,抬头穿过干枯的树枝望月,很是孤寂。去打台球,打球技术有所提高。完了两个多小时之后便回家了,我去必胜客给妈妈买了一份Pizza,之后和超走了很长一段路。放在平时,这段路真的不短,今晚却觉得它为什么那么短,没过多长时间,就看到了尽头。路上有个好伴,长途也会变短,大概就是这样吧。

写这篇日志的时候,看着电脑屏幕右下角的日期从2009变成2010,心里微起波澜,但只是一瞬而逝,对于这样的年华流逝,我差不多已经麻木了,或许也是对2010没有什么期盼了,不再以太阳每天都会升起安慰自己了,现实残酷,不得不接受。每一秒都在继续,年份只是一个断代的标志罢了,它只能引起我的悲伤罢了,让我对过去感怀,对未来感慨,而对于自己,我却不知道自己这过去的一年为了什么而活,也许是一开始知道,后来却模糊了。明年如何过,我还很混沌,想有个理想,但没有,我依然在一步步的彷徨。

有些话,我想说,但这里没有写。有些话,没什么意义,我却写在了这里。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明雨凉

简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