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间之远行客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这段时间,生活又起波澜,悲欢交合,说不出来是什么滋味。

今天到家上QQ,好友分组里有一栏“My Love”,有时候里面是一个人,有时候是两个人。一个人的时候是她,两个人的时候是我和她。习惯性地把注意力挪到那里,发现分组人数为0,知道她把我拉到黑名单里了,或许只有这样她才会好过一些。

曾经觉得时间很慢,等待的时间很漫长。现在觉得时间很快,飘忽间近半年过去了,发生了很多事情,月的阴晴圆缺,人的悲欢离合,虽谈不上风情万种,也算是有那么百般滋味。终,月圆之后,变的残缺;人欢之后,变得离伤。一切往事埋藏心底,化为偶尔悲伤的理由。一杯淡酒,自饮,浅尝辄止便可以让心情舒畅些。不想再醉,怕酒醒后更失落。可怜时间残忍,将伤痛冲淡,把踩过脚印的沙滩重新摊平。落红化泥护花,它有情,奈何她也?

浅笑,不知是笑自己的无知,还是笑苍天的戏谑太过于猖狂。当幻想破灭之时,发现真正可信任的人,只有自己。古语云“海枯石烂情缘在”,恐怕我是无缘罢。“天若有情天亦老”,万寿的天若心存感情,都会渐渐老去,何况人了,故说爱情是让人成熟的良药。经历的多了,自己看事情的方式和态度也变了,明知已变,却不知何以言说。

网上看到一个句子:都说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可我在森林里迷路了。乍一读,觉得十分搞笑,可是放在我身上想一想,何尝不是呢。只是我现在无心去考虑这些事情了,身边的很多人我现在觉得Ta们都很好,都在关心我,伤心的时候安慰我,快乐与我分享……或许这样才是我的本面,我不应忧伤,虽为人生过客,但要走得快活。

人生啊,就是这么让人无奈,又让人惊喜。有时悲伤更悲伤,有时欢笑复欢笑。即便悲伤,也只是一时的,快乐的日子总会来临,若一味只有悲伤或欢乐,人生的斑斓何处寻乎?万事皆空,把一切都看淡一些,都想开一些,方可解脱。人,来到世间时,是一个人,离开时,也为独者,若夫生与死之间发生的事,视为镜花水月吧!

评论

匿名说…
挺好的!!!认识蛮深刻的...
Kevin说…
@匿名哈哈!还好还好~
Kevin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又去想那些事情了
复看此日志以除忧伤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明雨凉

简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