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看人间烟火

“笑看人间烟火”,最近总是说这句话给自己听,此乃为吾之乐也。

孔子曾经也曰过:“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也是,自己平时没事干嘛老跟自己较劲,有什么意思,看谁谁不顺眼,觉得什么事都跟自己作对,然后搞的一肚子闷气,情绪也落于沟谷。想那么多事,死多少细胞和ATP!本来一天到晚上课就够累的了,还闲心干这个,奈何!

这两天上课老走神了,听着听着脑子就遛了,虽说就那么一两秒,或者十几秒的时间,缓过神来之后,老师说的几句话没听见,相当难受,总觉得空了一段,比别人少学了点东西,或者担心万一那就是很重要的东西呢。

上周五开始,我改变了一下作息时间,到家吃晚饭,8点就去睡觉,睡到凌晨3点多起来写作业,写完作业还有富余时间就下楼跑跑步,然后回来洗澡。感觉这样还是不错的,以后继续。今天难得作业少,我能稍许玩一会。不过以后电脑也要少玩了,一是太耽误时间;二是辐射波会影响细胞生长——今天生物课刚刚讲的。

不多说了,我笑看人间烟火,我继续作业...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明雨凉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