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危急

回来看到新闻——“北航一新生甲流死亡”、“北京甲流病例日增200多”……

今天去学校,发现我们班发烧的不只我一个,很多人也都发烧了,还有咳嗽,咽喉痛等等,不过都照常来了,为了不落下课,中国嘛,成绩第一。

隔壁班比较疯狂,一共35人,只来了15个人,其他人发烧病假,他们很实在——病了就要休息。

走在楼道里,经常听见咳嗽声,由此看来,年级里发烧感冒的人数巨多。后来和其他班同学聊天,得知也有些同学病假没到,也有很多人发着烧坚持。

当初我们年级头两例甲流同时出现在一个班时,学校就让他们周围的几个同学回家隔离了,其他人继续上课。后来区里来了人,才让整个班停课,别的年级有甲流的班也是在区里来过之后停的课。

每天早上都有学生部的老师到班里查考勤,没来得询问是怎么了。学校难道真不知道实际情况吗?我们的健康就那么被忽视吗?即便不是甲流,在这个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学校难道没有注意到病假的比例吗?

别里科夫的口头禅——“千万别出什么大乱子”,他的例子用到这里不合适,不过单拿这句话来说,估计要让这句话失望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明雨凉

简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