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迟的第二次合练

说,周六晚有雨,全市统一合练推迟到了周日,周日依然下了一会儿雨,还不小。穿着雨衣去天安门了,幸好到了之后雨慢慢停了。拉着道具车,边走轱辘边溅水,有时候还得跑两步,有些同学的包湿了一大半,我的还好,一点都没湿,而且轱辘更白了。

凌晨北京真够冷的,刚下完一场秋雨,天气预报说气温下降10℃,果不其然。这次去没让穿表演服,穿自己衣服去的,怕我们感冒。我把校服里面的短袖换成长袖,觉得差不多了,就出门了,一路几乎都在车上,没怎么感觉到冷。路上看到了好多国庆车队,前、左、后都醒目的贴着“国庆专用车 禁止穿插 礼让放行”,貌似是这几个字,我也记不清了。在车上遇到了几个同学,有的穿了毛衣、秋裤什么的,夜里才知道他们是正确的。

第一次没过安检,说是头一次,太乱了,把本来设好的安检处有给拆了。这次老师严正说明:有安检,手机不能带。我还真怕给我卡那儿,就没带。没想到进去之后,别的学校的同学,不少都带进来了,老师也是从安检过来的,人人手里也都拿个手机。至此决定,下次我也要带。

找好坐标之后,就坐在椅子上等。有好外校人从我们学校中间的过道穿,老师说太乱,不让他们过。我们就开始设卡,把道具包放在中间,几个人也站中间,把过道堵得很严实。有些人是非常执着的,即便这样,还往里冲;更有甚者,看到眼前这景象,在10米外开始助跑,准备跨越。当时场面甚是可乐。

合练正式开始后,重复着那些熟之又熟的动作。觉得没趣了,就开始狂聊。每人发了一份晚餐,我们也开始在底下吃,面包、火腿、饮料之类的都不是我们的焦点,我们这排几个人,对榨菜的热情很高,没多久就吃了好几包。

据上厕所的几个同学回来说,长安街上的表演和牛×,尤其是军队方阵。还有花车、游行队伍等等。可惜我们完全看不到。

后来回到车上,睡了一觉,到学校了。到学校报告厅,躺地下又开始睡,早上快6点了,才出得校门。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明雨凉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