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广场国庆表演第一次合练

老师说夜里没有多少出租车,况且凌晨有20多万人都往天安门赶,有车也不好打。我2:40就起来了,洗漱完后,吃了个鸡蛋,喝了杯牛奶,就下楼了。郁闷的是,刚站了一小会儿,就有车了,而且凌晨路况顶尖级的好,一路开到学校,比平时快好多,路上司机看我穿的衣服很特别,开始跟我侃国庆的事儿,我本来不想说什么,可是觉得人家也不容易,一晚上自己开车,没人聊天,就跟他说了几句。3:35到学校,学校里黑灯瞎火,没想到我这么早还是第三个到的。

等了会儿,学校亮灯,我们进去,后来人慢慢的都来了。然后开始拿道具、放包、去厕所、领早点,北京市统一配送的早餐,还挺丰富的。之后我们排着长长长的队伍去学校后面坐车,车只能开到前门东大街,然后下来步行道广场西侧的表演场地。到了之后,本来说有安检,可是我们没遇上,手机放学校了,早知道就带着了,拍点照片,很爽的。人很多,密密麻麻的列在那里。

道具包上有个座位可以拉下来,然后坐上去,北京市其它区县都把道具包放在后面,然后坐在椅子上,就我们区说不能做,让把包放在右边,然后站着,真TM有病。后来越来越觉得傻,最后不知道哪里来的消息,说可以让我们坐了,把包拿到后面来吧。后面颜色变换挺多的,我就没坐,有几个同学费劲的拿到后面,刚刚坐下,就接到命令说起立,演练继续。

演练过程中有鸣礼炮,不知道是真的放炮了,还是用扩音器模拟的,如果真是模拟出来的,那喇叭可真够厉害的。最后还有放和平鸽的环节,正好在我们左侧不远处,一瞬间飞出了很多鸽子,我们开玩地说晚上有烤鸽吃了。

后来就没什么了,然后拉着包坐车回校。在戒严区边上,一堆人站那里往里面看,那个地方离表演区域远着呢,不知道他们看得是什么,还是听响去了。回家路上,穿着表演服,很像个门童,走一路招来一路不光,有点不自在,到家睡了一觉。

评论

Pstrey说…
总感觉根据你的一些描述,还有以前的看得类似的表演的经验
已经差不多可以猜出最后是什么样子了......
Kevin说…
@Pstrey呵呵,其实每次国庆也就那样。下次去带手机,抓怕!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明雨凉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