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so对GFW又一次疯狂了

刚刚去对牛乱弹琴看了看,发现最新为五篇文章,有三篇是关于GFW,回复的人也很多,网友们骂的不亦乐乎,另外两面也是解释社会问题的,一个是写绿坝的,另一个是写CCTV等一些媒体造假的。有时间去看看吧,文章写得都很精彩!
在keso这几篇文章里,觉得有一段很有意思,拿来分享一下:
我知道,中国最熟练的搜索专家,基本上都集中在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他们不但会用谷歌翻译,还会搜索“boobs”呢——你就想不到吧?他们学识渊博,情操高尚,而且善用各种新奇的工具,搜索各种新奇的事物。不过,“boobs”的搜索结果好像令他们很生气,他们因此强烈谴责谷歌。我很好奇,到底什么样的结果才会让他们高兴呢?如果他们想看五星红旗,为什么不直接搜“五星红旗”,却要搜“boobs”呢?难道他们是希望,所有的搜索引擎,搜“boobs”都搜出一片红旗的海洋?

一个哥们跟我说,我用了10年Google,从来都找不到那么多淫秽色情,怎么他们一搜就有了呢?我说,这就是一般人跟专家的区别。你搜不到,是因为你不得法,没掌握技巧,而且心灵不够脏,比方说你就不会用“boobs”搜索英文再用谷歌翻译成中文吧?业余。

说到这儿,我真有点同情那些搜索专家,他们天天在那儿搜“性”、“boobs”这种低俗、下流的东西,还能硬撑着不变坏,多不容易啊。但***员也不都是铁打的,一直这么撑着,很可能不利于他们自己以及他们家人、孩子的身心健康。其实他们应该开班授课,把他们高超的搜索技能,传授给更多的中国网民,我相信中国网民的技术水平和道德修养,都会上一个新台阶,对国家、对人民,也算多少有点贡献。

......在中国,那个被称为互联网的东西,正在变成全世界最大的局域网

没人知道谁下令屏蔽,没人知道屏蔽的根据是什么,没人知道屏蔽一个网站要经过何种程序,没人知道下一个被屏蔽的会是哪个网站,更没人知道如何申诉,如何解除屏蔽。GFW完全是一个黑箱。

#FuckGFW这个短语,在短短一两个小时内,就排到了Twitter热门话题的第二位。中国网民无比痛恨这个用我们自己的血汗钱建造的,专门用来禁锢我们自己的GFW。请记住,我们很愤怒。

我们不是孟姜女,我们没有那么多眼泪来哭倒这座长城。但是,我们会记仇,就像那些在全世界追捕漏网纳粹分子的犹太人一样,记仇。

评论

marqui说…
这时候能看见个人评论真的很不容易...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明雨凉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