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本不能遗忘

有了这个blog之后,很多东西都会在这里写,但写来写去,写了些戏谑、有趣的,也有很多类似积累的日志,删了这些日志觉得可惜,毕竟是自己一个字一个字敲出来的,但是看着又很没劲。

博客是公开的,很多东西写得时候都会收敛很多,更有些东西是不能说的,每当这时候,日记本才是此类文字的归宿地。我还用着当时郭YuMeng给我买的那个日记本,封面上的“I miss you”、“I love you”之类的字样现在已经没什么意义了,我还是喜欢简洁的封面。日记本里的清香味,每次打开都能闻到,几年过去了,好像一点也没减,有时候回翻一下曾经的自己——当时自己的字怎么那么难看!从字的变化上也能看出来我学识的增长,从开始的超级难看,接着笔画可以横平竖直了,然后写了些楷书,进而是行楷,现在变成了草书,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演变成狂草。

日记本里我疯狂的骂过人,批判过现实,也有很多害羞的东西。当然这些东西在我over之前都是自己欣赏和回忆的。我骂了人,被骂的也不知道我骂过他;写过喜欢过一个人,那个人也不会知道。总之很多东西还是需要靠日记本来记录的,秘密所在,可能就是网络博客所不能及的地方吧。

评论

Pstrey说…
以前我也经常写日记,现在因为住校,为了珍惜回到家里的每一分钟,已经有接近一年没写了……
Kevin说…
我也就假期写得勤,上了学之后,日记就成周记了,或者还可能成为年记...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明雨凉

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