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能没有理想

理想即是一种期待,若没有了期待,对一切事物失去了兴趣,生活会变得枯涩乏味,到了极点,也就失去了生之念。理想更是一种无形的力量,支撑着一个人,不让他垮下,让他可以继续前行,走完人生的每一步。

为了应试,每天无聊的过着厌倦的日子,对现实中也失望了,总是觉得现实是那么不满,与自己的想法大相径庭。在学校有同学还好一些,偶尔能笑一笑,到家之后,一个人不知道该做些什么,电脑没劲了就趴在床上,空虚的脑子里似乎在飞快的转动,好像在过滤着千万杂事,又好像是漫无目的。今天想到了明天,明天想到了后天,一天接一天,可每天都不知道第二天为什么要来,而我又为什么要去度过。

今天考试成绩公布了,我的排名往前提了很多,班里从30多名到了第10名,年级往前提了近100名。看到这个消息之后,我没有笑颜怒放,只是嘴角弯了一点。以前,要是学习上有了进步,我会很高兴的,而现在确是可有可无。虽然想得到一个好成绩,但对此好像没有了很大的期待,那我期待着的到底是什么?什么可以把握从阴霾中拉出来,让久违的阳光再次洒在我的脸上?答案我不知道,现在能做的,就是继续这样迷茫的日子,看能否以外找到答案。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明雨凉

简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