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花缘》到手

五一了,总觉得不出去一下,就对不起这个节日,正好哥哥今天来找我,想了半天不知道去哪里,然后就去书店了。

我本来不想买啥书,就这些课本和笔记本就已经差不多了,不过后来还是带了本《镜花缘》回来。到经典文学的柜架上,看到了很多古籍,如《聊斋志异》、《世说新语》以及中国十大名著等等,真想都抱回来的!

以前在电脑上看过一点点电子版的《镜花缘》,但是效果不爽,总觉得没有书本实在。回来的时候,略微看了看第一回,上来就看到蓬莱岛的事情,觉得比较亲切啦。幸好李汝珍是用当时的白话文写的,读起来还是可以懂的,否则这本书早就淡出我的视线了。那厚厚的一本,李汝珍二十年的心血啊,而且旅美学人夏志清评论此书几乎没有前后文矛盾之处,我要好好品读一下了!

评论

Kingsam Chen说…
看过电视版本的,有印象的是姜大卫……
小说的还真没看过~
ps:封面看着很舒服~
Kevin说…
那么厚的一本,看着也比较舒服~~~呵呵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明雨凉

简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