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我认识你4年了


边写作业边逛坛子的时候,看到一篇查询QQ注册日期方法的帖子,蓦然想起了自己的第一个QQ号码,那个号码里记录了多少自己美好、伤心地回忆啊,只不过刚刚用了1年多,就被一个超级大傻屄给盗走了。由于当时是刚刚开始接触网络,啥也不懂,QQ也没有上密保,被盗之后,也没去申诉,就重新申请了一个新号,自从第二个QQ号码起,到我现在固定用下去的这个,一共换了差不多有五六个吧。除了现在这个,感情最深的,还属第一个。

我接触的第一台电脑,是2004年,当时用着一台Win2000的机子,硬盘总容量只有1G,奔三处理器,这些信息我当时也不懂,而是后来回到山东,在老家看到了这台破别已久的超级老爷机。
后来换了一台当时算是不错的电脑,从此开始了我的电脑生涯。

一开始也只是玩玩游戏,上网逛逛校园论坛,和很多陌生人聊聊QQ而已。当时我是觉得QQ很强大的,由于好友列表里的人很少,我就狂搜索同龄的人,然后有一句每一句的聊着,当时还在QQ上找到了一个女朋友,呵呵,现在看起来还是有点儿荒唐的。QQ被盗之后,那里面的所有人都失去了联系。

在那之后,我用电脑,除了玩游戏,也开始用一些软件了。后来不知道怎么地,接触了网页制作,继而又了解了Flash,然后又略微懂了一点3D MAX,后来又熟练掌握了Photoshop,直至现在,我对很多应用软件:制图的、编程的、动画的,都是比较熟悉了。以前很多次电脑出毛病,都是找人来修,其实别人来也是很容易修,把系统重新装一遍就好了,看着别人装系统,后来我慢慢的也学会了,去盗版市场花4快钱买了一张番茄花园的系统,装成功之后,我是非常激动地,而现在对于这个XP系统,已经非常熟悉了。近来,因为Blogger,我又掌握了CSS,对JS也略微知道一些。回望我这一路走来,很短很短的一段时光,自己对于电脑却是从零到熟练的一段日子。

前一段时间,我大脑抽筋,想起了曾经在第一个QQ上结实的那个女友,拼了命地去腾讯申诉,申诉理由就写了几千字,那几千字现在还留着呢,有的同号码丢了,申诉时,把我那个略改一下,就差不多了,内容写得很动情,腾讯的工作人员也会讲那么一点人情味的吧。估计是由于我的那几千字,和一些属实的信息,那个QQ号顺利的又一次回到了我的手中,但是打开那个QQ号,想要找的那个人却不在了...里面的好友名称也都变了,毕竟4年过去了啊!看到这一场景,不禁有点儿心酸:对往日的不复返,对时光的如梭流逝,对过去的深思。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当今天再次打开这个QQ号时,看着那4年前设置的昵称、头像、签名,伤感已经好多了。那时设置的QQ签名是“『 шаīтīпg ◇  Fог ◇--——→ уОū...』”,现在,那个人也离开了,或许以后再也不会相遇了。

评论

Chen说…
不说别的,我一定要和你一起鄙视盗号的傻B们。
虽然我没丢过帐号,但是我诅咒你们。
小毅说…
这篇文章真有感情,好感动的说。想象,我的第一个号也掉了,后来用此前的好加那个号为好友,居然有人,不过没见过他在线,后来就删了算了。呵呵,往事矣。
Kevin说…
是啊,不管当时是喜是忧,回忆起来总是觉得很美好...毕竟自己经历过
Kingsam Chen说…
额,似乎我经历了8年了……小学四年级开始……
cingpin说…
不错的博客,能把分页,显示摘要和统计的代码给我一份,或是把相关链接告之,谢谢了。邮箱:cingpin@gmail.com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明雨凉

简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