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XP外观弄成了Ubuntu的

想安装Windows 7,但是C盘空间最初是为XP设计的,才分了20G,可以安Win7,只不过今后一些默认安装到C盘的软件就麻烦了,故,最终放弃了。但是XP的老面孔看了实在是太长时间了,用WB模拟Vista了一下,效果不好,而且Vista现在也不新奇了。以前双系统,一个是XP,一个是Ubuntu,感觉到Ubuntu的外观还是不错的,虽比不上Windows7的华丽,但也比XP好……所以就开始模拟Ubuntu了,来改变一下视觉的味道。

模拟的内容有:主题、图标、鼠标、开机画面、登陆界面、工具栏。
用到的工具有:IconPackager、Styler和ReplaceUI。

这次模拟,本来想找一个WB的外观,用起来比较方面,因为其中包含的项目比VS的多。但是找来找去就是没找到合适的,最后只能用VS的主题了。
我的uxtheme.dll文件很早就打上补丁了,所以先直接换上Ubuntu风格。然后下载了一个Ubuntu的工具栏风格,并用Styler替换了原来的。在网上搜索了一套Ubuntu的IP图标包,用IconPackager一步搞定了。开机画面直接用一个Ubuntu风格的文件,替换了原来系统的。登陆界面虽然找到了Ubuntu的,但是没用,不得不说,确实有点儿老土,我自己换了一个木质风格的,看起来还不错。
全部弄完之后,效果还是很理想的。还有一个模拟Ubuntu3D窗口切换的软件,我没安装,怕影响速度,而且这个也不重要。
任务栏我没有按照Ubuntu那样,放到桌面上方,看着不舒服,这样就好了。这张截图上,也能看到图标的变化。
XP文件夹窗口左侧是有一个辅助工具栏的,我给取消了,那个太影响效果,想模拟出来一个Ubuntu的,但是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和软件,就没在弄它,反正平时我也很少用。
窗口的全部截图,工具栏是Ubuntu风格的了,一些常用文件的图标,我也用IconPackager全部替换了。
登陆画面,这个是根据自己喜欢弄得一个,没有按照Ubuntu的风格来做。

本来想把用到的软件和文件上传到SkyDrive来着,但由于太晚了,明天再说吧。感兴趣的朋友,等我上传完之后,可以来试试。

评论

Pstrey说…
呵呵,似乎没有考虑到字体之类的细节啊,不过这也确实太花时间了
Kevin说…
呵呵,有些细节没有弄。
不过字体还是就用宋体吧,ubuntu里的那个看着不太舒服,就没换。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明雨凉

简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