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剑奇侠传四》经典语录(部分)

玩仙剑,亦如上哲理课,生死、轮回、人道、爱情……比比皆是。
夙玉:死生在手,变化由心,地不能埋,天不能煞,此之为我命在我也,不在于天。

云天河:如果有个人,别人都对他不好,那他一个怎么可能打赢那么多个,我当然要帮忙,爹说过要保护弱小嘛!

柳梦璃:梦影雾花,尽是虚空,因心想杂乱,方随逐诸尘——不如万般皆散!

柳梦璃:我觉得……渺渺世间,不独有人,人要活下去,妖也是一样,为何彼此之间不能多一些理解呢?至少我并不会认为妖都是狰狞可恨的,万物皆是生灵,又哪里有注定的贵贱善恶之分呢?

韩菱纱:虽然世上的人千千万万,可每个人都是孤伶伶地来,又孤伶伶地去,没有其他任何人是可以依靠和作伴的。

韩菱纱:再真挚的感情、再深沉的牵挂,还是会有分开的一天,好像你爹和你娘,到头来又怎么抵得过生死离别……

柳梦璃:人生在世虽然只有短短数十年,只要能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也好过一个人孤孤单单过上百年千年……那样的日子,不是更让人痛苦……

柳梦璃:长生之法,人人艳羡,却又有几人真正明白自己想要什么

琴姬:人生在世,难免有许多妄念

云天青:真心为一个人好,就是要让她天天高兴,就算那个人不喜欢自己,甚至根本不认识自己也没关系。

琴姬:世人只盼做神仙的好,却不知心有牵挂,无论圆满不圆满,也胜过孑然一身……

柳梦璃:或许人和人之间的缘分,都是注定的……等到上天要收回的时候,连一天一刻都不会多等……

韩菱纱:我宁可一开始就不认识那个人,也好过相识以后却要生死离别……

云天青:活着的时候要尽欢,死的时候才没有遗憾,要是因为害怕以后的事,一直避开当下的事,那活着也不会开心的,还有什么意思(生尽欢,死无憾)

柳梦璃:与其担心人生无常,不如多珍惜眼前时光……多珍惜和重要的人在一起的时光啊……

云天青:人能够按自己的愿望选择生死,不管对错,都是一件了不起的事。

酒仙翁:凡人追求痴情爱欲,何为情爱,并无定论,有人平平淡淡便是真情,有人却非要弄到天崩地裂才罢休,一切只看你自己是如何想法,反正啊,和她在一起便觉最舒心、最自在的人,八成就是你真正喜欢的人了!

夙瑶:人生一场迷梦,又岂知哪些是幻,哪些是真。

慕容紫英:人生数十载,岂能事事都随人所愿?

韩菱纱: 就因为人生苦短~不过的开心点,难道死之前才后悔?

夙莘:在无尽的天地间,人是那样渺小,许多原本看得很重的东西,都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夙瑶:满座衣冠犹胜雪,更无一人是知音

柳梦璃:只要感情深笃,任何事情也不能妨碍心意相通。

夏元辰:仙的寿命虽然动辄千年,却依然会有走到尽头的一天,凡人由生到死不过百年,自然会羡慕仙人,但是比起蜉蝣蝼蚁,人又何尝不是寿命长久?

玄霄:人会老去、花会衰败,但花开罢一季又一季,人却再也不会归来……

玄霄:杳杳灵凤,绵绵长归。悠悠我思,永与愿违。万劫无期,何时来飞?

楚寒镜:生生死死,真的需要这么执着吗?

慕容紫英:承君此诺,必守一生。

玄霄:阴阳两隔便已无解,除非时光倒流,不然一切都只是枉然……

重光:我们为赎罪而活,但是否又不断在犯下新的罪……

衔烛之龙:本尊今日令你得偿所愿,但是等你有朝一日,尝遍世间辛酸之时,或许又会怨恨这样的命运。

壬癸:你们人的情爱本来就没什么道理可言,明知不可为,偏要去做的事,恐怕比天上的星星还多!

道臻:我从未想过,有朝一日,要守住其中一个誓言,便要毁去另一个……

句芒/九天玄女:盘古有训,纵横六界,诸事皆有缘法!凡人仰观苍天,无明日月潜息、四时更替,幽冥之间,万物已循因缘,恒大者则为“天道”。

柳梦璃:人力虽然微渺,可是人的相争之心,却比任何东西都要可怕。

夙玉:容貌美丑,皆是皮下白骨,表象声色,又有什么分别?

婵幽:万灵盛衰,乃是常理,无恒强、无恒弱。

韩菱纱:人根本改变不了所谓的命。

韩菱纱:人的命运总是按照既定的方向在前进,即使你改变了过程,也改不了结果。

柳梦璃:谁言别后终无悔,寒夜清宵绮梦回……深知身在情长在,前尘不共彩云飞……

慕容紫英:人生已如枕梁一梦,我们所以为的“幻境”,说不定仅是梦中之梦,生死则是一场更大的梦。

韩菱纱:人一旦要死了,反而会多很多牵挂,想起从前的事……可有些事情,就算开始的时候乱七八糟,最后却变成了无论如何也不想忘掉的回忆……

云天河:想一个人,却再也见不到她……我知道,那种时候心一定会很痛……比受了任何伤还要痛……

九天玄女:一切因果,皆由自生。

九天玄女:南斗掌生,北斗注死,所有生灵往复六界之间,寻常病苦如是,天灾人祸亦如是,此谓“天之道”,而非“逆天救世之道”。

九天玄女:欲求仙道、先修人道,不明是非,何以为仙!

九天玄女:今日之因,必有明日之果,而今日之果,亦起于昔日之因。

九天玄女:天意难违!

云天河:我命由我、不由天!

慕容紫英:人生一场虚空大梦,韶华白首,不过转瞬。惟有天道恒在,往复循环,不曾更改……

via web

评论

匿名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明雨凉

简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