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岁末年初

2008年就这样过去了,握住它,好像很空无,但也确实很充足。
此时辞旧迎新,已是2009年,回首2008年的往事,何尝不感到一种悲凉,一种温馨,一种难忘?08年发生的事情太多太多,想去梳理,但又不愿马上再触及那些事情,就先暂记忆在脑海里吧,等到闲暇的时候再来展开。
根据我们的“习俗”,公历每年的最后一天晚上,我和我的铁哥们儿都要除去玩,而且很晚才回家,今晚也不例外。具体玩什么,和以往也不尽相同。走在空旷的时而寂静时而嘈杂的街上,寒风萧索,抬头仰望被风清扫的剔透的夜空,星星也比以前清晰可见了,只是在北京这样的钢铁森林里,仰望星空,总会少那么一些惬意。
唉!一个不知如何形容的2008,或许是因为能够形容它的词汇太多,而不知道如何表达清楚;或许真的是一言难尽,这一年经历了太多。岁末年初,总有些多愁善感,但又无可奈何,逝去的总要逝去,来临的也总会来临,这是造物的规则,我只能服从。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明雨凉

简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