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两张卡,两段记忆

凭空去想,真的很难回忆起我多年前的样子,实在是变化了太多了。但照片帮我保留了那时的光阴,让我多年后还可以重温。
这张是我参加剑桥英语考试(一级)时的准考证,翻出这张准考证的时候,看着七年前自己的模样,复杂的感情蓦然而生。考级的时候是十一岁,这张照片好像是在八岁的时候照的,脸很圆,而且是单眼皮。那年我上小学三年级,而且是我正式来北京上学的第一个年头,之前都是在山东读的书。对于这个蓬勃发展的,很多人向往的城市,我也充满了期待。来到一个新班级,一口不算好的普通话中,参杂着山东话,自己也是有点儿不好意思。一些普通话的名词,和山东话的叫法不一样,由于这个也出了不少笑话。上课时候的规矩也是不同的,山东是把双手放在桌子上,然后两臂重叠,而北京是把手放在背后,刚来我是不知道这个的,我把手放在桌子上,然后老师就问我:“你是不舒服吗?”

跟上一张照片相比,这张照片已是五年后了,当时出门、上学必带的就是月票了,一张月票走遍北京应该不成问题,空调车除外,而且对北京也已经很熟悉了。这张月票卡是我最后一张,之前的都扔掉了,当年的五月份,北京市就开始使用公交一卡通,然后演变成现在的学生卡,一张学生卡,到哪里都能受到优惠,相当方便。照片上的我,明显的变化就是脸变长了很多,我自己都惊讶,五年的时间,就能让我的脸变的这么长,当然不排除摄影师的技术问题,因为我确信自己的脸没有像照片上那样长。

附上一张现在的照片,高一刚刚照的,对比一下,就更能说明有多大变化了!
相关日志:http://kui-log.blogspot.com/2008/08/13.html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明雨凉

简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