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戏

学校年底组织了一场新曲招待会,邀请了很多教委的领导和已退休的老教师。这次弄得很红火,在长安大戏院租的场子。想起一开始,是在学校报告厅演出,然后去的中山音乐堂,都是同学们表演。这次在长安大戏院,而且还请了很多有名的戏团演出,有京剧、昆曲、河北梆子等等,可见学校一步步壮大啊。
刚开始进去的时候,每人给带上一条红围巾,特邀嘉宾还有一份礼品。这次学生会的部长都去了,一开始去了,就帮着叠围巾,好几大箱子的围巾,被我们一点点叠好,然后给来的客人带上。
叠围巾的时候,遇到了以前的一位老师,我们初一的班主任——王老师!惊讶之余又有很多惊喜,我和王老师简单谈了谈之后,就有接着叠围巾去了……谁让我是学生会部长呢。这过程之中,我一直在找一个人,但是一直没找到。弄完一切准备工作之后,我们就进戏场里了。我在二楼进去的,在二楼,看见了要找的那个人!她的座位比我靠前三排,我和她之间空间,被一个男的阻挡,不过不是完全阻挡,不然我会记恨那个人的。
里面很热,但主持人依然说现场比较冷,以衬托泪流满面的演员的辛苦。首先当然是校长致辞,然后戏刚开始的时候,我还没有进入“戏”的感觉,后来慢慢好点儿了,而且感觉听戏也是一种享受。很多镜头让在场的人报以热烈的掌声,我自己也很感叹。
我和王老师的合影
对这个戏没有什么感觉。。。
这家伙的功夫很绝!
穿黑衣服的武生演的很精彩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明雨凉

简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