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倾国倾城》

在学校音乐课上,老师讲陕北民歌时,提到了阿宝,放了几首他的歌,浓重的陕北风情,和那独特的声音,让我对从来没听过的陕北腔调的歌产生了不少兴趣。老师放的一首《倾城倾国》,我觉得很好听,回家就下载了,听了很多遍,说起来,这首歌里,我喜欢听的,不是熊汝霖唱的,而是阿宝唱的那几句。他的声音,把我带到了黄土高原上,是一种一望无际的凄清和悲凉。那种凄凉的感觉,也正是我喜欢的,非常喜欢的。可能歌曲本身并不是体现这种凄凉的风格,都是我自己的感觉吧!歌同时也体现了陕北人饱经沧桑的,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Google了很多黄土高原的照片,那无垠的黄土山脉,尽显它的凝重与凄凉。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明雨凉

简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