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五夜

       八月十五夜,无月。风萧萧,疾驰在这钢铁森林里,有着那么一丝微凉之意。窗外风的嗖嗖声,给这中秋之夜又添上了些许悲伤。
       此时,如果我能回到千年之前,身临那时的月夜,感受当时人们团聚的喜悦,和诗人的惆怅。
       如果我能回到千年之前,现在居住的楼房变成茅屋,坐的沙发变成木椅。在庭院内,仰望着天空,宁静且没有一点瑕疵。夜空,月亮安详的俯瞰着大地,人们对于美好的希望,寄托于它皎洁的光芒。
       如果我能回到千年之前,外出是步行,少了机械的轰鸣。步行,让我有更多时间去欣赏路上美景,沉浸于花草的清香。行走在没有任何污染的世界中,不慌不忙,心情也会变得舒畅。
       如果我能会到千年之前,把一切烦恼都抛在脑后,让身心轻松起来。远离了怨恨,好像被乌云掩盖的天空突然湛蓝起来。没有争吵繁杂,生活也可以悠然起来,每天怡然自乐,乐在其中。
       如果我能回到千年之前,去感受古代的生活。现在的中国社会就像一个牢笼,一个用忙碌做成的牢笼,把人们圈起来,整天为了国家的发展忙碌,忙碌。回到过去,去过惬意的生活,去享受真正的人生。
       如果我能回到千年前,我宁愿不回来。对于这个世界,我已经厌倦了,枯燥的生存模式,腐烂的社会制度。人们总爱形式化做事,而不关心本质上的东西,尤其是中国。生活在中国,每天都要面对一个词,那就是封杀,从一切事情上,为了“面子”,为了“荣誉”,为了“发展”,对一切进行封杀,好似《狂人日记》变成了现实。
       ……

评论

匿名说…
帅哥你的blogger模板很简洁,我很喜欢,不知道能共享否?对了我也很喜欢Google黑板报那个模板,不知道你见过没,能否提供下载地址,不管你答应与否,在下都在此跪谢了。
Kevin说…
黑板报的模板我可以做出来。
如果想要这个模板,去http://eeyi.blogspot.com/给我留言,留下联系方式,我给你。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明雨凉

简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