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My Computer!

早上起床No.1的事情:轻轻按下电脑的开关按钮。往常都是按完开关,电脑自己启动,我就先去刷牙洗脸了。可是今天,我按下开关,电脑启动了,可是1秒后,自己又熄火了。再按就开不开了,按老方法,我把电源拔下来,重新又插上,应该就可以解决,不过今天,我用这个方法,再次按下开关口,还是1秒后熄火。我连续弄了十几下,还是不成,我担心的电脑会承受不住我这样按下去的,就没再按。
考虑到我电脑别的地方没什么问题,应该就是电源供应器的毛病了。于是乎,下一步就是拆机箱!
电源供应器拆下来之后,我再接上电源,按开机按钮,可以启动,可是当我安上之后,就有over。弄了半天没弄好,应该就是电源供应器坏了,也难怪,这台电脑用了那么长时间,别的零件都换过,就这个没换了。去多瑙河找老伙计拿了一个不错的电源供应器回来。
回来之后,就开始把原来的那个拆下来。一些小插头都好拔,就有一个最大的,拔不下来,怎么弄也下不来,也不敢用比较大的力气,怕把主板弄坏了,最后,我气愤了!用上了钳子了!!!可是...一,一无奈啊,钳子照样儿没拔下来。仔细一看,原来是那个插头烧焦了,插头和插口融到一起了..而且有两根线烧糊了,其中一根眼看就要断了。现在我知道为什么早上开机为什么失败了。最后用到了物理课上学的:杠杆原理!哈哈~用改锥撬起来了——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撬起插头!!
进一步,开始安上新的。安装新的时候,我又茫然了……原来的插口是2排10个孔的,买回来的新的,却是2排14个孔的...最后不管了,我把那富余出来的四个空,插到了外面,还真不错,查下去也挺合适的。关键是在我弄好一些之后,可以整个尝试用,罢工了一年多的硬盘指示灯,也现在重新回到岗位了,不过多亮一个灯,就多费一点电啊!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明雨凉

简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