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幸福,你懂吗?

拥有幸福,让我感受到人生的美好。感悟幸福,让我体会到人间的真情。

有一种幸福叫回忆。儿童时,总是在抱怨时间过得太慢,懂事后才发现它过得飞快,但我已抓不住了。时间不会等你,总要逝去,然而那些过去的往事,就成为了美好的回忆。偶尔孤芳自赏,回味那些过去的事情,当时遇到的悲伤,也烟消云散了,回想的只是曾经拥有的幸福,细细品味,有时开心,有时忏悔,唯一不变的就是每一刻都酝酿着幸福的气息。幸福总是不离开我,我也不允许它离开,时刻伴随着它,时刻享受着它。

有一种幸福叫忘记。人生路上不可能事事顺心,总有忧愁,总有憎恨。一些令自己烦心的事情,需要忘记才能解脱,方能重新找到幸福。忘记了忧愁,就可以舒展紧皱的眉,人就会变得明朗了。好像被乌云掩盖的天空,突然堪蓝起来;忘记憎恨,心灵就不会因为憎恨而蒙蔽,整个人会轻松起来宽恕了别人,也解救了自己。人生短短几十年,何苦活得那么累,何不学会忘记?一味地追求完美,而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那么多完美的东西,人生更是如此,没有遗憾的人生是不存在的。忘记,往往也是求得幸福的一种方法。

有一种幸福叫珍惜。当自己的东西,由于当初的不珍惜,失去了的时候,曾经的幸福也会随之支离破碎。人们总说失去后才知道珍惜,这话大概是对的,但说多了就没了意义。其实,珍惜里暗含着包容。有了一颗包容心才会去珍惜,懂得珍惜才会更加努力生活,努力生活才会有更好的生活,并从中得到幸福。不要一味去追求那些已经失去,或者根本得不到的东西,而没有发觉身边所拥有的。不要有太高的期望,好好珍惜身边拥有的,珍惜身边属于自己的幸福。

有一种幸福叫憧憬。每个人的未来都是未知的,谁也无法预料。现在的失败,并不能代表将来也是这样。不要因为现在的败落,对未来丧失信心,对未来放弃拼搏。没有人愿意说自己的未来是灰暗的,既然这样,为什么不去努力呢?对自己的未来作一番打算,也没有人会认为自己的未来是个失败的,想到的肯定是美好,对未来也有了奋斗的力量。畅想中,感受到了轻松,眺望到了光芒,体会到了幸福。

无数的事实证明,幸福不幸福,与钱的多少无关。被物化的幸福不是真正的幸福,这样的幸福,被物质收买,越出了幸福的准则。幸福论里这样说到:“人生无所谓幸福,不痛苦便是幸福。”的确是这样,不要总想着痛苦,应该去追求自己幸福,拥有了幸福,痛苦自然而然就缩小了。幸福是一种心理状态,而非物质的。

幸福,你懂,我也懂,因为我们彼此拥有幸福,幸福无时不刻都在我们身边。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明雨凉

屈辱,伤心,傻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