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狱

时间流逝
故去了年华
若大的世界
找不到真实的自己

无时不刻都在梦中
只是夜晚做一个梦
白天又开始做另一个梦
梦中的我找不到方向
只是一具尸体
没有真实的思想

每天早起
我拖着这具尸体
走在地平线的边缘
远方是落日的黄昏
累了
就放下暂时休息
时后
接着起程
我想摆脱这具尸体
但上帝不允许
告诉我这是我的天职
由此我恨透了上帝

晾晒在甲板上的鱼
曾经也有过梦想
他们也为了各自的梦想一次次飞跃
想逃离捆缚自己的水
但终究被死亡吞噬

相约世世
无限轮回
黑白的世间
何时光彩耀人

我在逃避
勉强逃过了今天
有不知道明天该怎样面对
没有对未来的憧憬
一天天虚度光阴
此时我发现
身边有很多如同自己一样的人
每个人后面都拖着一具尸体
每个人的面庞
都是愁与悲的交错
拖着这具尸体碌碌终生
裹着虚幻的躯壳
混过这无意的世界

到了人间的边缘
上帝允许他们放弃后面的赘物
霎时间
他们扔掉了痛苦的赘物
飞向自己理想的天空
离开了人间

2010-2-27日注:
这篇博文挪自我曾今用过的bokee.com博客。看到这个题目还是有些熟悉的,看了一下时间,当时感情生活步入低谷。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明雨凉

简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