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自白与忏悔

你想过80年后的自己吗
如果想过
你是什么样的心情
你是快乐的微笑
还是伤心的痛苦
可能现在你无法体会
但有一天你会知道这一切

年少时的光辉
是否春华秋实
青春时的痛苦
你又经历多少
可能现在我们只会为了一时
而想不到永远
即使想到了
大多数也是没有信心坚持
因为我们总以为这太远了

其实你所想的那一天
就是明天
离你并不远
只有一个夜晚之隔
但这个黑夜有长有短
就看你是怎么想得了

80年后
可能你我都已经不在人世
80年后
可能又与少时的朋友相聚
80年后
可能我为今天而惜夕忏悔

忏悔
忏悔我现在的幼稚
忏悔我现在的作为
忏悔我现在的过错
忏悔我现在的所有


耳边有一首我最喜欢的音乐
没有人声的伴随
只有寂静的响奏
让我在幻想中
感受人间的最后一片净土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总有一天
青春散场了
剩下孤单的自己
没有往日的欢笑
失去了很多很多
每天彷徨度日
望着窗外无垠的地平线
涌上心头的强烈思念
回想起当时发生的一切
无论好坏
总让我感到多愁善感
无限思量
都是那么珍贵
可是那一切
在不珍惜中以光年的速度过去了
当我发现它正在逃走的时候
我挽留不住它
眼睁睁的看着它流逝在我眼前

岁月穿梭
来来往往悄然无声
时光浅浅
稍不在意就会失去
时间的沙漏里
最后一颗沙粒
正在落下

2010-2-27日注:
这篇博文挪自我曾今用过的bokee.com博客。我很惊讶当年的我能写出这种文字。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明雨凉

简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