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勤今夜三更雨 诚得明天一日凉

学校今年100%的本科率,一本、二本的情况也不错。

这次全区统练,出的第一科成绩是数学,很烂很烂。之后别的分也陆续出来,感觉差劲死了。但年级排名却又进步了,诧异乎。其实算起来,我也就数学、物理不怎么样,其他的都还不错,尤其是语文、英语,替我拉了不少分。

今天放学补考数学,很难,完全不是补考应该出现的。发下卷子来一看,五道大题,全部摘自高考题,难得让人想睡觉。后几天的其他科补考,估计也会很难。

早就料到补考会很难了,班主任在统练前说过,考试不及格的,要补考,补考还不怎么样的,就要考虑留级了。以前也没这么补考过,这回非得来一次,无非是想刷人。成绩不怎么样的上了高三,高考成绩一下来,拉学校后腿,本科率显得不漂亮。用补考做个掩饰,让你无话可说。我倒不担心留级问题,除了数学,其他科都没问题,我要是被留级了,年级得少一多半人。只是觉得学校这种做法太无耻,为了升学率、本科率,真是煞费苦心啊。

放学回家,刚出校门不久就下起大雨,气得我和张SY啊,都想骂人了,要不是这个补考,下雨前就能到家的。中途换乘的时候,淋得那叫一痛快。

晚上雨下得不小,现在才稍稍停歇。空气很凉爽,前两天的燥热也被吹打到了不知道的何方。雨,下吧,下吧,洗尽内心的浮躁,和这世界的污浊。

殷勤今夜三更雨,诚得明天一日凉。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明雨凉

简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