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筝的人》、《挪威的森林》到手

计划是,放学找个小饭馆,来点儿菜,弄碗米饭,自己再喝点儿酒的。实际是,晚自习吃了好4袋干脆面,老师前面讲,我下面嚼得出声,老师看见了,冲我微微一笑,因为是英语晚自习。最后10多分钟,老师让背作文,我还在吃,动作有点儿收敛,老师对我说到:“吃吧,边吃边背啊!”旁边的同学惊呼。

晚上有点儿风,走在大街上,吹着我,微凉,不过感觉很好,很喜欢。换乘了好几辆公交车之后,到了北京图书大厦,其实买本书不用跑那么老远,离学校不远就有个新华书店,可我还是想走走。

图书大厦里很热,和外面温差不小。在里面解开大衣拉锁都还觉得热。看着指示牌,直奔历史典籍书架,找《史记》,看来看去,就是没找到一本合适的,大多都是白话文版本,或者有的是书评,我想找本文言文版本,那样看着比较爽。后来买了本《追风筝的人》和《挪威的森林》,两本都是畅销书,略微看了看,都听挺不错的,《追风筝的人》老师也曾推荐过。

出来后,找个椅子坐了会儿,小凉风还在温柔地吹。之后回家。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清明雨凉

简记